科研动态

上海天文台光学天文技术室周丹等三人赴英国爱丁堡参加天文望远镜及仪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22

    美国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于2016年6月26日-7月1日在英国爱丁堡召开了天文望远镜及仪器国际会议。

    上海天文台光学天文技术室的周丹、陈振东、张聪聪3人于2016年6月25日至2016年7月2日赴英国爱丁堡参加了本次SPIE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参会成员提交了三个摘要 “The 1.56m astronomical telescope retrofitting in the western suburb of Shanghai”;“Pyramid wavefront sensor for image quality evaluation of optical system”;Co-phasing progress of a Fizeau interferometry telescope”。他们听取了国际大型光学望远镜的介绍,包括LSST、SST、GMT、ELT等国际上知名的大口径望远镜的结构设计、光学设计、电控设计、大型项目管理等各方面情况,为本研究室以后进行望远镜研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意义。此外成员们与LBT光干涉团队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并邀请上海天文台光干涉课题组今年年底参观LBT望远镜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沟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