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光干涉课题组成员陈欣扬、张聪聪和王蓓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05

    2016年11月1日至11月3日,中国天文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全国60余家科研单位和高校的约750余位学者和学生出席并开展学术交流。大会特邀报告主要有: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研究员介绍暗物质粒子卫星初步观测结果;南京大学苏定强院士介绍我国12米光学红外望远镜方案,北京大学刘晓为教授介绍LAMOST的银河系研究成果等。

    光干涉课题组成员陈欣扬、张聪聪和王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11月2日,陈欣扬代表上海天文台光干涉课题组,在仪器/时频分会场作了《斐索型子孔径拼接望远镜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展望》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斐索光干涉研究进展,反响比较热烈。会后还和南京天光所的一些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