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光干涉课题组成员陈欣扬、颜召军参加第三届“南极星”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9

    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南极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南京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南京天光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人事教育处共同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和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新疆天文台等科研院所共26个单位的70多位青年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围绕“天文仪器与技术”主题进行交流,共有特邀报告3个,口头报告19个,墙报3篇。

    光干涉课题组的陈欣扬和颜召军参加了此次论坛。陈欣扬代表课题组作了《基于斐索型子镜拼接共相实验样机的共相检测与控制方法的研究进展》的口头报告。在会议期间,陈欣扬和颜召军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的光干涉实验室,并和天光所光干涉课题组开展了学术交流,对深化合作取得了共识。

 

 

(by 陈欣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