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光干涉课题组成员参访法国蓝色海岸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9-01-30

201911518,光干涉课题组成员陈欣扬、郑立新、丁媛媛、王超燕四人赴法国蓝色海岸天文台Observatoire de la Cote d’Azur参观访问。

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法国GI2T干涉仪、1.5米施密特光学望远镜以及光学实验室。Denis Mourard教授详细介绍了法方在光学干涉阵列方面的工作成就。Denis MourardLabyrie教授Hypertelescope技术的发展及实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Hypertelescope光学实验以及成像控制软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课题组成员在蓝色海岸大学(Université de la Cote d’Azur)参加法方组织的小型研讨会,陈欣扬和丁媛媛分别就光干涉技术和斑点干涉技术做了口头报告,题目分别为:《Introduction of the Co-phasing Test-beds for Fizeau-type Optical Interferometer at SHAO》、《Speckle imaging experiment at SHAO》。会后,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出访,我们进一步了解光学干涉技术的发展形势和现状,为将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出访对我台光干涉的发展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