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王仲和黄家声访问上海天文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字号:

 

     531日下午,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王仲主任和首席科学家黄家声研究员来上海天文台进行了访问交流活动,侯金良和沈志强两位副台长出席了交流会。 

  在会上,王仲主任介绍了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概况,及在智利放置天文望远镜的候选台址情况。之后,由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唐正宏主任介绍了上海天文台十三五期间在光学/红外观测设备方面的设想,周丹介绍了2.5米光学/红外望远镜的初步设计;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的邵正义、钟靖、陈亮和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的齐朝祥研究员等也分别介绍了2.5米望远镜可开展的观测课题。 

    会后,洪晓瑜台长与王仲主任和黄家声研究员也进行了交流沟通,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天文界与南美天文中心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智利具有世界最佳天文观测台址的优势。